一心写字 不问是非

玲珑骰子(白头吟续篇)

初春的时候,北京下了好大一场雪。

尚九熙的婚礼很热闹,整个七队都去了,还有二队、五队的老朋友。

除了搭档何九华。


“孟哥,九华说他真的来不了,赶不上,下雪,误了飞机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说…”

“不要说了,今天是文博的好日子。”


下午的时候,孟鹤堂给何九华去过一个电话,他的确是在外地。

孟鹤堂下意识地捏了捏周九良的手,俩人也就没再说下去。


何九华坐在高铁站的VIP候车室里,耳朵里听着Lana del rey,心里腹诽不愧是被称为殡仪馆天后的人。

他闭着眼睛,低沉的嗓音绕着他的耳朵,手里玩着一只企鹅,那是刚才过安检时候,粉丝送的,让他带给尚九熙。企鹅手里拿着一颗骰子。

赌鬼企鹅么?这么奇怪的东西,还挺适合断头台的。


婚礼的酒宴其实特别可怕,闹腾、喝酒。

尚九熙的酒量一般,幸好伴郎团都很给力,各种花式拼酒。

他借着去洗手间的机会,偷偷溜到宾馆后门。

雪已经下了很久了,地上厚厚一层白。

他掏出一支烟,点了起来,他很少抽烟,为了保护嗓子,今天喝了酒,人有些迷。

心里想,那人恐怕是不会来了。


“你是尚九熙吗?”


是个小姑娘,小心翼翼的样子,一看就是粉丝。

点点头。


“哇!真的是你!哇!”


小姑娘兴奋地叽里呱啦地说了些喜欢他相声的话,然后从包里取出一个东西塞给他。


“尚老师,我很喜欢何九华,能帮我把这个交给他么。”


靠,喜欢何九华,那和我说那么多干嘛!

尚九熙心里不爽,脸色微笑答应。

姑娘走后,尚九熙继续点了一根,继续抽烟。

手心里是个小小的绒毛挂件,火红色的小狐狸,小狐狸手里是捧红豆,又狡猾又可爱的样子。


“唉,别说,还真像。”


何九华看了眼通知大屏,停运了。

尚九熙看着眼天上飘下的雪花。

何九华刷着朋友圈,全是尚九熙结婚的照片。

尚九熙看着何九华安静的聊天界面,上一条消息是早上发的新婚快乐。

何九华看着微信和尚九熙的聊天界面,对方正在输入,却迟迟没有消息。

尚九熙拿着手机,想说点什么,可又不知道说什么。

何九华捏着企鹅,太过用力,企鹅的骰子掉了。

尚九熙握着狐狸,一不小心,扯下了那捧红豆。

何九华捡起骰子。

尚九熙拾起红豆。


“在哪呢?”

“你今晚结婚,怎么打电话来呢?”

“这里雪下得太大了。”

“你是不是已经喝多了?”

“雪好大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真冷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何九华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今晚结婚了。”

“百年好合。”

“我被灌了很多酒。”

“不是有伴郎么。”

“我老婆今晚很漂亮。”

“弟妹本来就很漂亮。”

“大家都高兴。”

“可不都高兴么。”

“唉,你知道么,刚才在婚礼台上,我差点就上台鞠躬了。”

“呃…”

“主持人来问我问题的时候,我说完,还以为你在我边上。”

“…”

“我还想,怎么何九华你不接个下句么?”

“行了,你喝多了。”

“是喝多了,我这雪真的下得很大。”

“快回去吧,弟妹等你呢。”

“你说雪下那么大,是不是就是不想让你回来呢。”

“文博…”

“你说,为什么我总觉得,边上就得站着你呢。”

“职业病了。”

“换个人,都不习惯了。”

“德性。”

“何九华。”

“干嘛。”

“我知道你就是不想来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没关系,我明白的。”

“是么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快回去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何九华坐在北京南站的VIP候车室,他其实早就回到北京了。

尚九熙在雪地里站着,手里是小狐狸掉的红豆。

何九华看着小企鹅空荡荡的爪子。

尚九熙把小狐狸塞到西服胸口的口袋里,看上去很滑稽。


“听我说。”

“你醉了。”

“遇见你。”

“遇见我。”

“雪太大了,特别冷。”

“那还不回去。”

“我没说完。”

“说呗。”

“下台的时候,我还真习惯性地鞠躬了。”

“嚯。”

“鞠躬的时候,有那么一瞬间,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还真的以为,站在身边的人,是你。”



评论(28)
热度(2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